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aph】初见/洗衣粉组

#人设
#假装勤劳

——勤劳是一个多么美妙的词语呀,尤其是当它出现在一个女孩子的身上。

——我原先以为我只会喜欢那种娇滴滴的花朵般的姑娘,像是水晶人那样剔透的。

——她很耐看,但只能是我的。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在一个雪天。

天空下着白雪,地面已经积了一层漫过脚踝的雪,这在我们那儿不算是什么稀奇事儿。

往常一样,随手关上门,踏着轻快的步子向前走,面上却是不善的表情。和善的表情对我来说挑战系数太高,再说我也没什么兴趣。

调整一下围巾的位置,正巧把眼睛以下全都塞进去,这种藏起来的感觉不能再好了!我讨厌暴露在明亮的地方,这会让人没有安全感的。

垂下眸子低头看路,老实说,低着头反而会让我心情变好。就像是个开关一样,抬着头是现实世界,低着头,叮!就回到了自己的世界。很棒的,不是吗?真不知道娜塔莉亚为什么那么喜欢高昂她那颗傻乎乎的脑袋,虽然我承认她的确漂亮。

这个时节没有什么鸟出现,也可能是城市中本就不如乡下来的自在。但偶尔能听见的鸟叫声真的是太好了,清脆的小鸟的叫声,还有什么比自然的笑声更美妙的吗?

本来一切都和平日一样,但出了点意外。

这附近的车站很少有人在等车,大多数的我都有印象。而今天,出现了一个新面孔。我对新事物都抱有一定的好奇心,不多不少,不会害死自己的那种。

是个女孩子,低着脑袋,看着手心。耳朵里插着耳机,只插了一只,露出一截鹅黄色的细线,别说,和她发色挺配的——是一种暖洋洋的蜂蜜茶的颜色。她看起来很温顺,穿着大衣,一直裹到了膝盖,下面是长裙,遮盖到脚踝,脚上套着看起来很笨重的厚靴子。

她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却露出来一截脖子。

走上前去,解开围巾,不容拒绝地绕在那女孩儿脖子上。我知道这样显得没有礼貌,但是我有点控制不住我自己。

她像是个受惊的兔子,猛得抬头,瞪圆了眼睛看着我。那是双漂亮的绿色眼睛,像是丛林一样,有一种从没去过的温暖地区的感觉。

这时我才发现,她手里捧着的是朵花。我原先以为是迷你机或者mp3什么的。
这是什么花呢?总觉得在哪里见过来着。

“是芸香,先生。”

挑眉,看来是无意间说出来了。不自在的按着围巾,似乎想要遮掩住脸颊。我可很少和女孩子说话,万一脸红了就太逊了。

“现在还有花吗?”
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和她多说几句话而已。

“这是个发卡,我自己做的。”
女孩儿看起来有些羞涩,有待了点小小的骄傲在其中。

她还是坐在那里,我想要看清楚就必须得弯下腰去。

当腰弯下去后,注意到的不是那个以假乱真的发卡,而是她的手。那是一双泛红的手,可能是天太冷被冻得吧。她的手没有想象中的精致,只是一双普普通通的手,上面带有很多薄茧,连虎口都有茧子——她该不会是个剑术好手吧。

“先生,公交车来了。也许我得先走一步了。”
她带着歉意提醒了我。

抬头看一眼车牌。眼睑有些承重地遮盖着一半眼睛,睁开真的是太麻烦了,我对生活没有那么多热情。

“挺巧的,我也坐这班车来着。”

我们一同上了车,交谈还算愉快。这是个有包容心的姑娘,很明显的,毕竟很多人都说我说话带刺。

她叫托里娅·罗利纳提斯。

是个立.陶.宛人。

她真的是太可爱了,温柔,体贴,我有点想抱抱她。就是很单纯的抱抱,因为她看起来很软。但我不想被当成痴汉。

她下车之后,我又往前坐了一站。

然后下车,到对面的车站,再坐回去,怎么可能那么巧是同一路车啊。命运这个该死的家伙。

期待下次再见到她。

评论(1)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