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APH】别离开我

#糖

#齁人

#我还是喜欢码刀子


————————————————————

睁开眼,是海水,透着光。


弗朗索瓦不知是第几次做这个梦了。梦中总是出现同样的场景——一片深海。他被水包围着缓慢地、不断地下沉。有一束光从外面的世界直入海底,照亮了他的周围。那是多么明亮而饱和的蓝色啊。远处却依旧漆黑一片。


梦中总是伴随着同一段音乐,低沉而又绵长,像是大提琴的轻哼。与此一同出现在梦中的,是水泡破裂的声音,每有一个水泡的破裂,便有一声钢琴的轻吟。随着弗朗索瓦的下沉,水泡的破裂声越来越密集,钢琴的伴奏也越发密集。


在梦中,他感到孤独,同时也觉得温暖。当密集的钢琴声带来彷徨时,光,愈加明亮。之后便是突然的寂静与昏暗,但弗朗索瓦仍能够感觉到海水的存在。这时,一声清脆而响亮的“叮”,弗朗索瓦便醒了。


“听着,老家伙。你可能是病了——当然,我的意思并不是其他时候你就没病。虽然很不情愿,但我不得不承认……我在担心你。”


弗朗索瓦眼皮都懒得抬一下,他不明白史蒂夫为什么总以啰嗦充严肃。


凭借两人都觉得恶心但依旧是不争事实的互相理解,史蒂夫一瞬间便理解了弗朗索瓦一言不发所想表达的。


“老东西你以为我他妈的想管你?”

史蒂夫自认没有他兄弟艾伦暴力,可艾伦都还没有想打死奥利弗,他却一天比一天想掐死弗朗索瓦。


弗朗索瓦想用沉默为自己肃清一个封闭的世界——准确来说他在发呆。


自弗朗索瓦开始做这个梦起,他就越来越喜欢发呆,直到烟瘾将他唤醒。


这样的弗朗索瓦给史蒂夫带来了距离感,分明他就站在弗朗索瓦的身后,可他却觉得中间隔了一个世纪——唯有时间的长流无法被追逐。


他并不担心弗朗索瓦的死亡,但他畏惧弗朗索瓦的离去。


无论是弗朗索瓦那个空洞诡异的梦,还是他现在的状态,都令史蒂夫感到强烈的不安。


“如果你得了老年痴呆,我会养你的。”

史蒂夫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喉咙里像是发出了猫的呼噜声。


弗朗索瓦点燃一根烟,狠狠地吸了一口。老实说,听到这话他有些意外,史蒂夫从小就别扭他是知道的,随着小家伙的成长,别扭更是填补了他身上每一处空隙,他能说出这种话,大概是真的担心了吧。其实这样还蛮可爱的。


弗朗索瓦把烟圈喷到史蒂夫的脸上,史蒂夫就像小时候挨揍一样并不反抗。


隔着缕缕的烟,弗朗索瓦凝视着史蒂夫。


无论哪个年纪,弗朗索瓦总能在史蒂夫的身上看到他小时候的影子。


小小一只,脏兮兮的,就像是从阴沟里爬出来的老鼠。倔的要死的小王八羔子。


弗朗索瓦还记得那年奥利弗把史蒂夫带走那次,史蒂夫脸上摆出一副“太好了得救了终于不用待在老烟鬼家了”的表情。弗朗索瓦本要送送这小家伙,可小家伙却一声不吭瞪了他一眼。正是那一眼让弗朗索瓦留在了原地,而史蒂夫则顺走了弗朗索瓦一件衬衫。


现在想想,那一眼里面,包含的情愫太过复杂了,竟是从一个孩子的眼里流露出来的。那里面最多的,应该就是失望和怨恨了吧。


果然是没有弗朗西斯家那个可爱啊。

不过弗朗索瓦还是更喜欢自己家这个,大概这就叫自虐倾向?


“闭嘴吧小东西。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弗朗索瓦站起来,揉了揉肩膀。


逆着光,他的身影在史蒂夫的眼里是那样瘦削,仿佛从街上随便拉个人也能打死他。但史蒂夫明白,没人能够打倒弗朗索瓦,甚至没人能够令他弯腰。


弗朗索瓦转过身,他的脸上胡子拉碴的。他抬手,把烟头按在史蒂夫的胳膊上。史蒂夫的外套因此报废了。

“小鬼,我死了你也没有遗产可以继承,不过倒是有个拥抱。”


史蒂夫拍了拍胳膊,把烟灰掸到地上。他一拳把弗朗索瓦揍倒在沙发上。

然后狠狠抱紧了弗朗索瓦。


“老混蛋。”

“小混球。”


评论(4)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