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APH】相约要去图书馆,你看书,我看你

#普洪
#日常向,人设
#齁人糖

清晨,娇嫩的花朵将裸露的身子舒展开来,任由饱满滚圆的水珠拥抱初阳。

“早安!基尔伯特!”

清晨,帅得像小鸟一样的基尔伯特还没来得及舒展身子,就被他的邻居强行拉起来拥抱初阳了。

“早安……伊丽莎白……”

基尔伯特有气无力地回答他的邻居——一个有着棕色长卷发的,充满活力的姑娘。

“嘿!老兄,别这么无精打采的!你答应了我陪我去图书馆的。”
“我亲爱的好姑娘,如果你愿意松开手并且回到你自己家的阳台,让你可怜的邻居我换身衣裳,那么我就可以快一些陪你去图书馆。”

伊丽莎白耸耸肩膀,松开了基尔伯特,将上半身缩回了自家阳台。她可没什么好害羞的,基尔伯特穿开裆裤的模样她都见过,不差这一回睡衣。

基尔伯特见伊丽莎白叉着腰的模样,转身背过去开始换衣服。他小声嘟囔了一句:“男人婆。”

“你说什么,基尔。”

伊丽莎白的耳力非常好,很明显,基尔伯特忘记了这一点。

“我说我穿好衣服了这就去洗漱,保证十分钟内完成任务!”

基尔伯特的话逗笑了伊丽莎白,她本就没打算和基尔伯特计较。

一只黄色的小鸟趁着基尔伯特不在,扑棱两下,飞到了伊丽莎白家的阳台栏杆上。
“早安,小家伙。”
“啾啾!”
那鸟要像是听懂了一般,又朝着伊丽莎白的方向挪了一步。

“喂!本大爷说了多少遍!它叫肥啾!”

基尔伯特洗漱完毕,迅速把他的宝贝小鸟从“魔爪”下拯救了回来。伊丽莎白这女人在他心里,可是要比男人还凶残的,毕竟“小丁丁啊,长大了就会长出来的!”这种话可不是对性别认知无障碍的女孩子能说出来的。基尔伯特很感谢生理课拯救了伊丽莎白可悲的生理常识。

“走吧!基尔伯特!”

基尔伯特看着伊丽莎白从阳台上直接翻下了楼,十分无奈的跟着也跳了下去。虽说只是二楼,但他还是会担心,无论来几次都一样,这个蠢女人从不让他安心。

“你也不怕摔着小家伙——”
“肥啾是鸟!不是鸡仔!”
“哈哈哈——我忘记了——”

伊丽莎白大步迈在前面,风吹着她的大裙摆,欢乐得像一只喜鹊。

基尔伯特将肥啾放在脑袋上,双手交叠撑着后脑勺,一边欣赏伊丽莎白线条均匀的小腿,一边慢悠悠地跟着她。他从不担心这女人的走光小问题。记得初中有一次,伊丽莎白被色狼盯上过,碰巧有那么一天,基尔伯特放学被老师留堂了,急匆匆跑去找伊丽莎白,就看见一个男人在尾随她。基尔伯特刚想在伊丽莎白面前展现一下自己的男子气概,伊丽莎白就发现了那个男人。然后,基尔伯特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事情发生了——伊丽莎白从她的裙子里摸出了平底锅和电击棍,那个色胚被揍的没了个人样。

基尔伯特从没问过伊丽莎白怎么在裙子里藏的那种东西。他还不想死。

“基尔伯特?你想什么呢?都到了。”
“我在想你……揍人时候的英姿。”

前半句还没让伊丽莎白少女心一下。后半句就点燃了她内心的火山。

基尔伯特就这样,揉着被打了一拳的肚子进了图书馆,成功被人误会是去找厕所的。

基尔伯特其实挺喜欢看书,但一定是周围没人的情况下,只要有人在,他就像是个多动症患者一样。

不过伊丽莎白知道,只要没人理基尔伯特,过一小会儿,他觉得没趣了,自然会安静下来。

不出意料,基尔伯特无聊地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却也正因如此,基尔伯特看见了伊丽莎白微微勾起的嘴角——以基尔伯特对伊丽莎白的理解,这时的伊丽莎白绝不是看书看出来的好心情。

——她在注意我。

这个认知无疑使基尔伯特非常的开心。

阳光打在两人身上,伊丽莎白本就柔和的发色像是蜜一样暖人,那双眼睛将森林与琥珀送到基尔伯特面前。

“看书,别老盯着我看,像个流氓一样。”
“本大爷才不是流氓——本大爷只是觉得,你比书好看。”
“少、少贫嘴,小心我揍你。”

时光悄然流逝,暖意悄然而至。

评论(1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