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Sally Face】LS/告白服务+友情助攻

#大概是高中时期的温(sha)馨(diao)小日常#
#纯糖,一点渣子都不带的纯糖#

最近Larry放学不等Sally一起走了,Sally虽有疑惑却也没多管,毕竟Larry还有自己的事情,他们也不在一个班里。他还没幼稚到需要朋友时时刻刻围在身边。

不过这造成了些许的小麻烦就是了。

比如说,一些臭虫见Larry不在,又开始找事了。

“哟!这不是‘Sally Face’吗!”
“看来今天Larry没陪他的亲亲Sal一起回家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ally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他永远get不到这群人的笑点。大概是他们出生的时候被护士一巴掌打歪了吧。

“喂!怎么不啃声啊!被吓傻了啊!”
“说话啊!怪胎!”

“你、说谁是怪胎。”

Sally发誓,这话绝对不是他说的,而且他从来没听过这个声音。开玩笑,对着这些校园恶霸,他从来不反抗好吗?反抗只会更惨。一顿打而已,或者仅仅是嘲笑,他们掀不起什么风浪的。

然后,Sally眼睁睁原本堵在面前的少说一米八的哥们以一种体操运动员都难以做到的诡异弧度飞了出去。牛顿都快忍不住拍着棺材板叫好了。

于是,堵在Sally面前的,从一堵一米八的墙,变成了一米九的墙。

那些校园恶霸吓得跑走了之后,Sally才看清,现在堵他的人,只多不少。

“你是Sal Fisher?”
出声的正是先前出手的人。他留着一头很乱的长发,唇角有枚唇钉,指甲上涂了黑色的指甲油。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是的。”
Sally顺从地应了一声。要不是眼前的人这样叫他,他都快忘了自己不叫“Face”。

“那就对了,走吧!”
那人和旁边一个比他稍矮些却也同样痞气的家伙对拳打了些Sally看不懂的手势。

Sally估摸一下时间,但愿他们别揍他到太晚,爸爸会着急。
——————————————————
跟着这群人七扭八拐的,Sally来到了一个偏远的公寓。
当然,最令他心情微妙的是,刚才过马路的时候,是旁边一个人牵着他过的。尊老爱幼的混混?

领头的打开门,直接向着地下室走去。Sally自然是得跟上。

等那领头的把灯打开,Sally看见墙上挂的有张横幅:
“欢迎Sally Fisher!”

劣质的荧光涂料,在横幅上有一堆签名,字迹无法描述,类似一个先天又聋又瞎的文盲写出来的扭曲的字母。这什么年代的欢迎仪式?

“老兄、我是说,小姑娘,别拘谨,当自己家一样就行!叫我Breenda就行。要喝点什么吗?啤酒还是——哦不对,你可能喜欢牛奶?”

所以说,眼前这一米九、胡子拉碴、纹着花臂、打了唇钉的男人,为什么要做,“眨巴眨巴眼睛”这种,不符合他画风的动作!而且见鬼的他似乎还觉得自己有点风趣!

“我是男的。”
Sally虽然明白解释有时候没用,但他还是出声了。
“牛奶,谢谢。”
而且他的确不喝酒。

场面安静了一秒。
然后一半人笑一半人哭。Breenda自然先忙着震惊了一下,然后加入了哀嚎的行列。

“发生了……什么?”
Sally打赌这是他最近以来过的最奇妙的一天。

“我早说了我觉得Larry那家伙gay里gay气的!看吧!果然是男朋友!”
“别吧!我刚才看她那么可爱我还以为我赌赢了!你看她多可爱!”
“是‘他’。认清现实吧老弟,愿赌服输,下个月外卖你跑腿。”

“等一下!你们,是不是提到了Larry?这件事和Larry有关?”
Sally很想打断一下眼前混乱的家伙们。地下室真的不小,但他们一闹起来,Sally觉得挤得慌。

“好了兄弟们,安静点吧。”
Breenda撇撇嘴,心疼地看了眼兜里的烟,然后把它扔给了一个笑得贼开心的家伙。
“这件事Larry当然不知道了,我们得瞒着他来着。”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Sally挑眉,看来他之前以为要倒霉的想法并不完全正确。

“哦……说来话长,需要很长的铺垫来解释这件事情,我们可能要追溯到很久以前……”
Breenda苦恼地搓了两把胡茬。

“让我来说我叫Eric是Larry的朋友前一阵子大概半个月前Larry告诉我们他有一个苦恼——”
Eric狠狠喘了口气,接着道:
“他说他有个喜欢的人但是不敢表白怕被拒绝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因为他的那个小家伙有点敏感所以他最近魂不守舍心不在焉而我们——他的朋友们自然是要团结互助相亲相爱有难同当积极乐观帮他渡过这个困境!”

Sally理解不了Eric的意思。他的大脑现在一片混乱,他甚至断不好句。Larry喜欢谁?谁喜欢Larry?Larry有点敏感?Larry灵魂出窍了?

Breenda看Sally面无表情毫无反应,以自己和Eric相处的经验来看,Sally的表现叫做“懵逼”。
“就是说,Larry有了一个喜欢的人,但他不敢表白。为了兄(wo)弟(men)以(xian)后(zai)的幸(ba)福(gua)着想,我们套出了他的心上人是谁,然后请过来想问问他的意见。”

“好了亲爱的Sally我相信你不介意我这么喊你那么你明白了吗Larry喜欢你Larry喜欢Sally所以Sally愿意接受Larry然后无论疾病与健康富贵与贫穷都和Larry小可怜相伴一生吗!”
Eric双眼放光看着Sally。

于是,大约有十三、四个平均身高在一米七五以上的男人双眼放光地看着Sally。

Sally感觉自己一个不小心说错话会让这些家伙伤心的。
“你是说,Larry,喜欢我?”

“是的!”

Sally的表情很古怪,但面具挡着谁也看不见。他不知道该作何反应,要知道他第一反应是以为这是个恶作剧。但是,可怕的在于,他希望这是真的。

是的,他希望Eric说得是真的。见了鬼了。

“我需要好好想一想……我是说,我不知道Larry为什么会喜欢我……”
Sally需要冷静,他不想自己的弱点暴露在一群人面前。

“……他就像是湖水,清澈而透明,我在那忘不着边际的蓝中看见了自己,却又迷失了自己……”
“……黑夜歌唱悲伤,因为他永远无法拥抱光明,但他还有星,星星照亮了他,亦如他照亮了我……”
“……梦里有大海、烈日、高山和森林,色彩是那么令人陶醉!但还不够,一切都不及我眼前的你,一声笑意,万物失色……”

“等等等等?你们再说什么?”
Sally真的觉得太迷幻了,眼前一堆不良是在念诗吗?这么给人带来惊吓的吗?

“……?”
他们的表情看起来比Sally还懵。

“Larry那小子从来没给你念过?”
“不是吧活该他单一辈子!”
“不对啊那小子平常挺耍帅的合着是闷骚?”

“Sally你不知道这些诗吗?”
Eric惊奇地看着Sally,然后转身迅速翻出来一本厚厚的笔记本。真难为他在这个乱糟糟的地方还能准确无误地找到东西。
“这些都是Larry写给你的可他居然还没给你念过哦天哪!”

Sally看着眼前的笔记本,封面上画了一个一个大大的Sally和一个小小的Larry。这个本子是之前他送给Larry的,他本意是让Larry好好学习来着。

正当他要打开时,外面突然冲进来一个人。那人给Brennda打了个手势。

Sally还没来得及看清是谁,突然被Breenda一个拦腰抱了起来向后一抛,然后他感觉自己被另一个接住塞到了衣柜里,和一堆看起来很旧但意外的散发着肥皂香气的衣服挤在一起。

Sally:?????
所以说发生了什么……?

“哦……你们都在啊……”
是Larry的声音!

Sally躲在衣柜里,只透过一条缝,他看不见Larry。直觉告诉他现在最好不要出去。

“是啊,毕竟我们在商量大事。”
Breenda的声音听起来竟然有一丝稳重。不可思议。

“到底什么事情啊!我最近很烦躁的……”
Larry的声音的确听起来很疲惫。

“我们今天去见了Sally Fisher。”
“什么?你们去找了Sal?该死的——”
“听着,我们看见他被一群人堵了,那些人看起来好凶。”
“那你们……”
“我们自然是通过讲道理的方式劝说那些人最好善良。然后他们被我们打动了,放过了Sally。”
“鬼都不相信你们说的。到底什么事?”
“你打算什么时候表白啊?”
“我什么时候表白关你们什么事啊?”
“你这样就太不够意思了吧!再说了,读过你写的那些诗,兄弟们一致认为,你需要抓紧时间,万一Sal有了别的追求者,别说兄弟我看不起你,我是真不觉得你能赢。”
“好了好了,别开玩笑了,真的。”
“你就一句话吧,你到底喜不喜欢Sal Fisher?”
“喜欢……我当然喜欢了!我都快喜欢到疯了,我没法睡觉,因为我抱着枕头满脑子都是Sal。满意了吧?说这些有什么用,我开不了口。万一Sal喜欢女孩子呢?我不认为他会接受一个比他高半个头的‘女朋友’。”

Sally听见什么东西摔进了沙发里。大概是Larry恹恹地躺沙发去了吧。

然后他又听见衣柜门被打开的声音。他被人从衣服堆里捞了出来。

“你问我们有什么用,我们也不知道Sally喜欢什么样的。你不如问本人。”
Breenda耸耸肩膀,一脸无所谓。

“什么?Sal?你怎么在这——你们——哦!该死的上帝!”
Larry随手拿了一堆纸遮住自己的脸。他不想被这些家伙看见自己被拒绝后难过的惨样。

“嘿!那是我的手稿!”
不知道谁在角落里咕哝了一声。

“我的确不接受比我高半个头的女朋友。”
Sally走到Larry旁边,坐了下来。说真的,他站在这群人当中,娇小到自己都觉得自己可怜。
“但我勉强接受一个比我高的男朋友。如果那个人是Larry,我想我也不那么勉强。”

Larry原本听到第一句话,想死的心都有了。但是当Sally说完,他只想抱着Sally冲回家举高高。

“Sal你真的、我的意思是,你真的愿意接受我?”
Larry满脸的欣喜,就连他的黑眼圈都看起来淡了不少。

Sally只是点点头,没有直视Larry。这么多人面前,他没那么厚的脸皮。

“看吧,还是得你兄弟们帮你。”
“就是就是!”
“话说Larry你这小子不够意思啊,兄弟我们这么棒的一个诗人组你居然不介绍给你的小家伙!”
“对啊!我们写的诗一点也不比你那些肉麻的烂!”

“你们把我的诗给Sally看了?!”
“你们这是个诗歌会?!”

“对啊。”
Breenda无辜地看着Larry和Sally,同时回答了他们俩。

“我……以为、你们是混混……”
Sally没忍住,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们哪里像混混?我们每周日都去敬老院或者孤儿院做志愿者的!”
“对啊!我上次还扶老奶奶过马路了!”
“我从来坚持垃圾分类!”
“我都没说过脏字的!”

Sally懵一脸,但他没忘记抱紧手上的笔记本,防止被Larry抢走。

“Sally,先回家行不?我觉得这里很危险。”
“行……听你的。”

评论(82)

热度(3365)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