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APH】十二骑士/结盟

#安东和罗维诺是cp向,这章不明显,占tag抱歉#


费朗西斯离开后,带着马修回到了他的房间。


一片明亮的纯白看得他心烦。


“马蒂,告诉我,你是骑士吗?”

费朗西斯把自己扔到沙发上,脸狠狠埋进沙发软垫上,憔悴悄然攀上他的胡须,顺势赖在他脸上不愿离开了。


他想睡觉,困倦与疲惫正在一步步摧毁他的精神防线,礁石上的美人儿不再请求他“来吧”,而是轻唱“睡吧”。


“我并不是,先生。”

马修的话就像是春雨,滋润了弗朗西斯干涸的心灵。这绵软的话语让沙发上的男人舒了口气,他当然相信说话者不会说谎。


“自相残杀,多么可怕的词语。”

费朗西斯想要放轻松些,却脱口而出了如此沉重的话。


马修从来都是个聪明的人,一句话,足够他获得不少信息。

“先生,既然不能逃避,那就去做些什么。时间已经不多了。”


的确,在他们进入房间时,时钟已经过了两个小时。


“马蒂,你觉得哥哥我需要守护的是什么呢?”

“柔软,轻盈的东西吧?”

“为什么这样认为?”

“先生是个温柔的人啊。”


弗朗西斯苦笑,他的滥情在这孩子的眼里竟是温柔,他从来都不是个伟大的人。守护之物对他来说并不怎么重要,因为不论怎么样,他都不会赢。他不会让自己成为胜者。

“马蒂,保护好自己,我怕是得让你失望了。”


“我明白了。”

马修没说他明白了什么,是前一点还是后一点。他只是看着弗朗西斯推门出去。门开的瞬间,阴沉沉的天空透进来苍白的光,房间显得更加骇人。而马修就是这一片白茫茫中那唯一的色彩。


游戏,这才刚刚开始。

———————————————— 

弗朗西斯出门,他要去找安东尼奥。这个游戏中,他唯一能够同盟的人,就是安东尼奥了。


他快步走着,不知去哪找安东尼奥,只能凭借记忆中遇上安东尼奥时,对方来时的道路去寻找。


不多时,他便看见了一片菜地,菜地里种满了番茄,这确实是安东尼奥的风格。


弗朗西斯随手摘了一个番茄,又大又红,十分饱满。在番茄的外皮上,还挂着水珠,而现在正艳阳高照。这更证实了弗朗西斯的想法——安东尼奥就在这儿。他刚刚还给番茄浇水了,不是吗?


菜地不大,很快就走到了尽头。尽头有个双层小木屋,正朝着外面的窗子全都被打开,门前还有条横着的走廊,大约一米宽的样子,走廊两边放了些花,留下供人通过的大小连接着四阶木梯。


弗朗西斯将番茄后抛,扔回了菜地,他可不会吃掉它。


弗朗西斯上了梯阶,抬手敲门。开门的却不是安东尼奥。


门是向外开的,弗朗西斯躲闪不及,被狠狠的拍了一下。


“怎么是你这家伙啊!”


弗朗西斯还没抱怨,开门的人却不满起来。


“罗维诺,谁啊?”

“你那位狐朋。”

“你得叫他弗朗西斯,别那么没礼貌。”

安东尼奥嘴上说说。其实他觉得罗维诺说得挺对。狐朋狗友,弗朗西斯是狐狸,基尔伯特是恶狗。哎,三个人混在一起,他简直是最无害的那一个。


弗朗西斯觉得,他应该和眼前这家伙算算医药费。


“结盟吧。”

弗朗西斯开门见山,时间不允许他拐弯抹角。


“好。”

安东尼奥在得知来人是弗朗西斯后,便知道了他的来意。


“我们应该分析一下局势,更多的了解规则。”

弗朗西斯拿来一把椅子,坐在上面翘起二郎腿。他在安东尼奥面前总能放松下来。


这个房间和他那处以及费里西安诺那边的一样,都是一片白茫茫的。这白色的囚笼待久了,怕是会把人逼疯。


“第三号骑士—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第一号骑士—罗维诺.瓦尔加斯。”



安东尼奥报出两人的编号,等待弗朗西斯的回应。他是背对着罗维诺的,所以他没看见在他说出后半句话时,罗维诺一瞬间的僵硬。



但弗朗西斯看到了。

“第八号骑士—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弗朗西斯状似无意看了眼罗维诺,后者的眼神中带着毫不掩饰的警惕以及敌视。


弗朗西斯有些无奈,他都说了要同盟,眼前的小家伙却连编号都不想告诉他吗。


“我们现在可以确定的骑士是三位。”

安东尼奥开口,但弗朗西斯否定了这个观点。


“是四位。我,你,你的小家伙,还有那个老混蛋。”

“你怎么知道的?我不认识他会告诉你。”

“能看出来,我可是他的死对头。”


弗朗西斯说完,嘴角露出自嘲似的笑容。他的脸色惨白,快要与墙壁融入一体,而黯淡的头发乖巧得阻隔在两者之间。紫色的眸子上覆了一层睫毛的阴影,沉淀着幽静发黑的深紫色。丹丹的黑眼圈和失了血色且干裂的嘴唇无不昭示其主人状态之不好。


安东尼奥动了动嘴唇,却没有询问这位心思细腻的漂亮朋友。他知道,要不了多久,大家都会像他这样。


“放轻松,弗朗茨你要睡一会儿嘛?”

“不必了,我不困。”

“在外面,大概已经过去八九个小时了吧?”

“我不知道。”

“我想我们该弄清楚时间流逝的规则。”

“也许吧。”

“弗朗茨,别这么颓废。”

“收拾一下,行动。”

“好吧。”


安东尼奥有些无奈,但弗朗西斯说的没错,他们干坐着没用,行动是最好的选择。


“罗维诺,你这里有武器吗?”

“当然没有,大家屋子不都一样的吗?”


安东尼奥和罗维诺像是一根针,狠狠扎进了弗朗西斯的头皮,令他感到发麻。这是轻微细小的疼痛,却不容忽视。

“等一下。这里不是啊安东你的房间吗?”


安东尼奥楞了一下,然后回答了弗朗西斯。

“这里是罗维诺的房间啊,你为什么认为是我的房间?”


“我按照当时遇见你时,你来的方向走过来的,我的方向感没那么差才对。”

弗朗西斯有些疑惑,但他并不认为自己记错了路。


“你说你按之前我遇见你时走的路来的?”

安东尼奥也有些发愣,在得到弗朗西斯点头肯定之后,停下了手中准备,蹙眉思考。


罗维诺这边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说的话,他一句也没听懂。


三人都安静了下来,纯白的房间像是要将三人吞噬。许是因为太安静了,屋外风吹动大片番茄叶的声音传入屋内,沙沙作响,似是张张催命符。


“我记得......我是从费里西房间出来后,直着前走找到的罗维诺这。绝不可能是我来时的路。”

 

安东尼奥语气终是变得沉重,那双本该明亮清翠的双眸阴暗得如同潮湿山岩上生出的苔藓。


“那这——”

弗朗西斯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他急忙开口,却被突然闯进来的人给打断了。


来人正是他们刚才所谈及的费里西安诺。


费里西安诺看起来并不好,他的脸色惨白,双目无神,瞪得老大,眼球凸起。他的衣服上还沾了少量血迹,靴子上更是血迹斑斑,一路走来,是跌跌撞撞,行迹凌乱的血脚印。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你怎么了?”

安东尼奥皱紧了眉头看费里西安诺,他的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


弗朗西斯听不下去了,安东尼奥的话音刚落,弗朗西斯就知道他这位好朋友想干什么,他太了解他了,他知道安东尼奥绝不会像看上去那样热情无害,反倒是有一颗和他性子不符的冷静的心。


弗朗西斯去了洗手间,他将门锁上,打开了灯。


这个房间也是一样,白的瘆人,灯一打开,唯一的镜子映出弗朗西斯此刻憔悴的面容。那憔悴既暴露了他的疲惫,也述说出他的无奈。


费里西安诺必须得死,这就是弗朗西斯的无奈。费里西安诺的身上沾到了血液,这说明他一定经历了打斗,从他的口中可以得到情报,而无论他是不是骑士,他都得去死。错杀一千,也不能放过一个。


冷汗从弗朗西斯的额头滑过,刚才得出的结论令他感到无措,从现在开始,无论遇见谁,他和安东尼奥都要不惜一切杀死对方,谁能保证他们面前的人不是骑士呢?语言很明显没有力量


这游戏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弗朗西斯感到无力,但无论如何,他得让这游戏进行下去。他深呼吸,使自己尽量冷静下来,他得保持冷静,以面对接下来的可能突发的事件。


不知过了多久,时钟再一起敲响,弗朗西斯敏感的神经因为这钟声变得脆弱不堪,他刚想出去,就听见了费里西安诺的大喊。


“不!不是我做的!不是!”


紧接着,又是一阵钟声。


弗朗西斯猛地推开门,正在此时,屋外一道闪电撕开了混浊的天空,滚滚雷声炸在费朗西斯耳边,他的面前,只剩下了罗维诺与安东尼奥。


“安东尼,你...动手了?”

弗朗西斯艰难的发问,干瘪的词语从他僵硬的喉间滚出来,就像是完成了指令的机器。


回答他的是雨点撞击地面如锣鼓般的巨响以及安东尼奥的沉默。天空阴暗无物。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