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凹凸世界】甜点店里二三事

#甜,巨甜,齁人的甜,情话小能手出没#
#内主雷(雷德)祖,结尾附有安雷(雷狮),瑞嘉

蒙特祖玛坐在甜点店里面,看着眼前的菜单有些无所适从。

那些光看名字就甜得发腻的东西勾不起她一点点食欲,反而让她觉得是一次对舌头的刑罚。她并不太喜欢甜食,对粉嫩色系也不钟爱。

她只是好奇。好奇雷德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些玩意儿。雷德称这些为“恋爱的味道”。恋爱吗?祖玛不知道恋爱是什么味道,她其实很清楚自己对嘉德罗斯是崇拜。

她对恋爱之所以好奇,是因为雷德对她所谓的爱慕。她不理解雷德为什么会喜欢她,她看起来可一点儿也不甜。

身旁的服务员耐心的等待了十几分钟,祖玛有些不好意思,只好随意指了几款看上去不是那么甜腻腻的东西。

“小姐,您的眼光真好!这是我们店里新推出的甜点哟,是我们特邀设计师设计的。”

“特邀……设计师?”
祖玛的好奇心其实不轻。她随手指了几款居然正好能指中特别款。

“是的,是现在正火的恋爱小说家,我们这里有他的作品,请问您要看吗?”

“如果不麻烦的话,请帮我拿一本。”
祖玛不好意思地说道,她的脸有些微红。毕竟她曾斩钉截铁地说过对这种“散发着粉红泡泡”的小说不感兴趣。

“好的,请稍等。”
服务员拿走了推荐单,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甜点室,又为祖玛拿来了两本书。

《星空》《冰下温度》

这是什么奇怪的名字?恋爱小说不应该取类似于《霸道总裁爱上甜美小姐》这种吗!而且封面为什么像是颜料不小心和在一起搅出来的颜色!

祖玛等待甜点的过程中还是没忍住翻了这两本奇奇怪怪的书。

“……我站在高山之巅/
仰望星空/
星空却依偎月光/
我痛恨我的矮小/
站在世界顶端/
仍无法触碰/
触碰心中的光芒……”

说好的小说呢?这不是诗歌吗……不过文笔倒还不错,勉强能够看下去。

“……我摘下最新鲜的草莓/
上面挂着清晨晶莹的露珠/
那是昨夜星星的泪珠/
等待黎明将至/
我熬过春夏秋冬/
再次抵达夜晚/
将这颗泪珠还给它的主人……”

草莓……?恋爱一定要有草莓吗?祖玛不知道,她只记得雷德最喜欢把这两样放在一起谈论。不过无所谓,她蛮喜欢草莓的。

甜点上来了。看起来并不像图片中那样闪着梦幻的光芒,对眼睛来说是件好事。

那是一小块三角形的蛋糕,浅绿色的,上面撒了橙色的糖碎,大概是橘子糖?

祖玛拿勺子挖下一小块,蛋糕里面是红色的果酱,随着小小的切口流出来的些许。祖玛小心翼翼尝了一下。

是草莓味。上面的确是橘子糖。
酸酸甜甜的,祖玛意外的非常喜欢。

现在,她开始期待接下来的甜点了,她一共点了三款好像。

眼前的蛋糕她只吃了一半便放下,转而拿起了另一本书,《冰下温度》。

“……她总喜欢盯着她的太阳看,就像是拼命汲取阳光的树木,苍翠欲滴。我看着她,多想告诉她,我爱她。但是我做不到。我把这爱恋藏在心底,只希望能在那郁郁葱葱的森林里走上一遭便心满意足了。他是她的阳光,她是我的空气……”

“……她的背影映在我的瞳孔里,我贪婪地把她藏在心里。她是一块坚冰,我用心的温度融化她,突然,我感受到一丝火热……”

这股子忧郁是怎么回事……
祖玛突然觉得傻白甜也不错,起码不像现在这般心口闷闷的。一个三角恋而已,写得这么熬人干什么……

“祖玛?你怎么在这里?”

甜点店的门被推开,门上的小铃铛欢快地叫了两声。

是雷德的声音。

祖玛慌乱地把书收起来藏在身后,假装在吃甜点,并且装作并不喜欢的模样。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不想被雷德发现她也喜欢这些少女才会喜欢的东西。

“……你…觉得不好吃吗?”
雷德看着祖玛的表情,有些失落。他坐在祖玛对面,就像仓鼠一样趴在桌子上瘫成一团。

“……就那样。”
祖玛不去看雷德的脸,她莫名的心虚。

雷德更失望了。
“话说祖玛,你怎么回来吃甜点?”

“你说的,恋爱是甜点的味道。我觉得并不是很好。”
祖玛快要爱爆恋爱的味道了,但出于别扭,她不想说。

“是吗?那大概是随口一说吧?”
雷德的失落消失得很快,就像是被藏起来一样。
“准确来说,恋爱的味道非常美好,远不是甜点能比的。”

“那……是什么?”

“是祖玛的味道。”
雷德双手捧脸,笑眯眯地看着祖玛。的确,对他来说,恋爱就是祖玛的味道。对他来说,打直球是最好的表达方式。

祖玛脸突然爆红,她慌慌张张想着该怎么回应,好在服务员及时到来。

“设计师先生……?您认识这位小姐?”
服务员刚去端了第二盘甜点,却看见了雷德。

雷德阻止不及,慌忙地看了眼祖玛。他总不能说:没错我就是这被你讨厌的甜点的设计师,并且我还是想着你设计出的这款甜点。

这样会死的好吗!

第一次,雷德撂下祖玛,飞快地跑走了。

祖玛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着雷德冲出店门。

她大概、好像理解,这个甜点的设计初衷了,也好像明白,书中,说的星星和“她”是谁了。

祖玛难得露出了笑容,扛着她的羽蛇追了出去。

“小姐您……”
服务员还没来得及喊,祖玛就冲出去了。
“……您还没给钱。”

这时,角落里穿出生硬的声音:
“她的钱,我付。”

——————————————————

祖玛走后,随着那一声“我付”,同时发出的还有三声舒气。

场面突然尴尬了起来。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我们怎么不能在这里!”
“我们怎么不能在这里!”

“傻x!”
“渣渣!”

要帮祖玛付钱的,是格瑞。格瑞对面咋咋呼呼的是嘉德罗斯。和嘉德罗斯对吼的,是雷狮,雷狮旁边试图隐藏自己的,是安迷修。世界就是这么小。

#作为一个成熟男人,对象和一个小盆友吵起来了,我该阻止吗?(我对象也是成年人)#
安迷修如此求答。

评论(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