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APH】普洪/日记

#我迷上码糖了,还是这种短小的
#求别嫌弃
#我要努力控制自我,做回后妈

基尔伯特有写日记的习惯,这点和他熟悉的人都知道。

基尔伯特的日记是不给别人看的。他总说他记录了很多人的把柄。

伊丽莎白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才看到的。基尔伯特和她打赌输给了她。

当伊丽莎白站在基尔伯特的日记库前面时,她有些吃惊。虽然料想到基尔伯特的日记会很多,但眼前的景象依旧吓到伊丽莎白了。她觉得基尔伯特真是个有毅力的人。

伊丽莎白不知道从哪看起,便拿了位置最显眼的。一个被锁在密码箱里的本子。她比基尔伯特想象中更了解他。伊丽莎白直接从中间翻开开始看。

“……她在阳光的照耀下回头看着我,逆着光,我无法看清她的面容,但我知道,她很美丽……”

“……阳光,想到她只能联想到阳光。她太温暖了,太灿烂了,却又不想火焰,那么激昂那么疯狂。灰暗仿佛从未降临在她身上过,即使是逆境,她的笑容也那么开朗……”

“……森林深处的古木留下了最后一滴泪水,滴落在了她的眼睛里;阳光赐福于她的肌肤,健康而细腻;露珠在蒸发的前一刻亲吻了她的唇部……”

伊丽莎白随手翻了下,看到的都是基尔伯特描写一位女性的。她决定翻另一部。

“……海水的咸湿味道很迷人,被太阳照射的感觉真的不要太棒!啊——大海美人——什么时候才能再去看大海啊……”

“……切,弗朗西斯那家伙,又搞出一堆破事,还得本大爷帮忙。本大爷哪有那么多时间啊,真是的……”

“……今天的肥啾似乎心情不好,叫声都比以前低落了,唉,它也有了青春期烦恼吗?本大爷决定了!明天帮肥啾脱离那可恶的青春期!……”

其他的日记都是记录基尔伯特的日常生活。伊丽莎白看见了弗朗西斯、安东尼奥、路德维希、罗德里克、费里西安诺、伊万……但是很少看见她自己。

伊丽莎白撇撇嘴。

基尔伯特这时正巧回来,瞧见密码箱被打开,楞了一下。

“你、你、你怎么打开本大爷密码箱的!”
“哈?我还不了解你吗。”
“内什么……伊丽莎白……你听我解释……”
“解释什么啊!喜欢的姑娘就要去追啊!”
“伊丽莎白,你知道我写的谁吗?”
“我怎么知道啊?谁家姑娘被你看上,还真是可怜啊……唉。”
“……你这个、蠢女人。”
“你说什么?”
“本大爷错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9)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