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Sally Face】少年勇者pa.5

在冰雪中盛开的花朵啊,是太阳的颜色。

———————————————————————————

陶德镇有一种特产,叫做橘花,反正当地人是这么称呼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花朵是橘色的,介于黄色和红色中间,会折射出像是冰晶一样的光线,但花瓣却是柔软的,摸起来像是法兰绒,和冰晶一点儿也不像。

学名叫日光花。

虽然都是毫无水平的名字,但好歹比橘花要好听那么一点。

“酷哇!这花可真好看!要是能大片大片的种植多棒!”

Larry蹲在地上,宽厚的背将花朵遮挡得严严实实,他伸出手指,轻轻地触上橘色如夕阳在海面上吟唱般的花瓣,他小心翼翼,最终还是没能忍住,揪下来一瓣。

“要是大片大片地种可就不好看了,这种花需要雪的衬托,只有在冰雪种才能散发出这样美丽的光芒。”

Ashley将手背在身后,微微歪着脑袋,让刘海斜向一旁,以免遮住视线。

陶德镇的光线过分地白了,白雪覆盖的大地与房屋,几乎没有时尚可言的简约风建筑设计。这里看起来灰白灰白的,大概是因为这样,橘花才显得那么灿烂吧。

“这种花只有在陶德镇这种低温地域才能存活。且一旦生根就不能移动,除非把根系渗透的土块全部包裹拔起。这种花的根系生长毫无规律,技术难度不小。”

Sal似乎很是熟悉这种花的生长习性,他看上去总是理智且博学的。

“听说橘花会将根系蔓延到的土壤聚拢,然后变成巧克力味道的。”

Ashley眨眨眼睛,女孩子总是会相信一些奇怪的毫无科学依据的传言,只要听起来足够的可爱,或者是牵扯到巧克力。

“也许吧。”

Sal并没有反驳,他可不想和女孩子做争论。

两人聊天的时候,Larry将摘下来的花瓣远远地对上Sal面具上子眼部露出的洞,然后痴痴地笑了。

“你在笑什么?”

女孩子问问题的时候尾音上扬就会像猫一样可爱。

“我在帮太阳找寻天空。”

“我在帮太阳找寻天空。”

Larry听到了Sal呢喃着同样的话语,略微有些吃惊。

“嘿老兄,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

“你的心思总是很好猜。”

Sal耸耸肩膀。

“是这样吗……?”

Larry搓搓鼻尖,他感觉鼻子要冻僵了,冷空气顺着鼻腔向肺里钻,他应该听Sal的买条围巾,他有些后悔了。

“要我说,我们什么时候去找那个谁、谁来着 ?”

“Todd.”

Ashley解决了他的问题。

“对对,Todd.我们快去找他吧,太冷了,我想喝热可可,我还没试过那东西呢。”

“是你蹲下去看花才耽误时间的。话说你没有喝过可可吗?”

“没有,萨黎菲舍尔太热了,海港城市,都是鱼腥味。我们更愿意吃冻巧克力,里面裹点酒浆。”

“酒心巧克力?”

“是的。”

“你还没成年。”

“我亲爱的ash姑娘,酒是流淌在我的血液里的,离开了酒我会活不下去。酒就是萨黎菲舍尔的水,液体,生命之源。”

“你在狡辩。”

“别拆穿我。”

Sal看着Larry同Ashley说笑,目光略微柔和了一些,总没像平日里那样带着股冷漠的味道。

“你应该是个疯狂的人,试一试摇滚?不要总是听一些乏味冗长的钢琴曲。”

“形容的有些偏差。听钢琴曲能让我心安,冷静下来。”

“太过冷静不是好事,你的眼睛告诉我你的灵魂散发着红色的光。”

“是吗?我没有注意过这个,我的大脑告诉我应该听脑子的而不是眼睛的。”

“所以为什么会喜欢钢琴呢?我并不是太能欣赏那种高雅的东西。”

“并不是喜欢。钢琴声让我想起大海,水滴溅在礁石上。”

“试试高雅的电吉他。”

“也许?我的确会一点。”

“我就知道!”

————————————————————————————

“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橘色卷发带着眼镜的青年抬眼看着眼前站着的三人,他给女孩子倒了杯热可可,然后在旁边长发高个子渴望的眼神中,也给他倒了一杯。

“久仰大名。谢谢,我也要一杯。”

Sal毫不见外。

“据我所知,要论名声,Travis要比我有名的多。”

Todd推了推眼镜,他看着眼前坐在椅子上缩起来的小个子蓝发男性,那一口一口抿着巧克力的样子像极了松鼠。

他发誓,他感受到了一种名为嫌弃的情绪。

“他是个很好的匠人,但是……我们不太处得来。”

“你这话说得好像要找个匠人入队一样。”

“我的确是这个意思。”

“而你找到了我。”

“没错。”

“我可以拒绝吗?”

“很遗憾,不能。”

Todd再次推了推眼镜,有些无奈。眼前这个人似乎很了解他的样子,若是按照一般人的交流模式,总不会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这样直白,可恰恰他不擅长应付直白的人。

而且,他们的目的恰恰是他感兴趣的。

那位海妖。

“那你呢?我不觉得你来就是来蹭热可可的。”

Todd望着天花板,哈出一口白气,然后搓搓布满了茧子的手。他和Ashley早些时候就相识了。

“来找你定做水晶球的。不过现在看来,可以收拾东西先去艾勒艾斯,反正我不是很着急。”

Ashley甜甜一笑,绿色的眸子在昏黄烛光照耀下也散发着黄光,越发得像是猫科动物了。

没错,Ashley来陶德镇也是找人的,在船上她与Larry交谈之后发现两人要找的居然是同一个人之后便熟络了起来。神奇的是,路程竟然真的同Sal所说的一样,延迟了整整一天。这让Ashley对Sal的兴趣更大了。

“好了,现在——勇者、魔法师、巫女、匠人、治疗师——齐了。我们可以出发了!”

“我想我们应该先回旅馆睡一觉。”

“我得收拾需要带的工具,兄弟。”

“的确,你得准备好啊。这么自信自己一定能通过测试?”

“那是当然的。“

—————————————————————————————

“你喜欢日光花?”

“还好。”

“只是还好的话却在岸边种了那么多。依照日光花的生活习性,在海岛上种植是很难的吧。”

“我有一个朋友,说想看大片大片的日光花。”

评论(6)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