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Sally Face】LS/迷惘

#非以Larry之手#
#大概是迷茫期如何想到自杀的#

湖光潋影
冰下三层/

止于时间之境/
风抚新叶、霜打草芥
日月相隔、昼夜相悖
唯有黄昏黎明/
只待余晖虚晃
牧笛忽响
草色流淌/
齿轮将行
全当南柯一梦/

——————————————————————————

1.【冰下三层】指弗洛伊德所指人类本我,Larry选择的自杀不过是逃避,他内心冒出的这个想法不考虑lisa不考虑Sal,只是自己坚持不下去就选择自杀。本我为冰山第三层,并非冰下三层,冰下三层只是我觉得这样写更顺。
2.【风抚新叶、霜打草芥】指四季更迭。【日月相隔、昼夜相悖】指昼夜的更替。【唯有黄昏黎明】前两句意思为冬与春相连却永远无法并存,日月掌管白天黑夜相交替却无法相见。这句是说黄昏与黎明是唯一能让日月相见的时刻,指Larry和Sal原本毫不相干,Larry也不会参与邪教事件,但命运安排两人相遇。正如黄昏,即使黄昏将白昼转为黑夜,也依旧是美好的,即使Sal把Larry卷入事件,Larry依旧觉得和Sal的相处是幸福的。黎明会带来光明的,黑夜就由他(Larry)承受好了。
3.【只待余晖虚晃,牧笛忽响,草色流淌】借用希腊神话里月神与牧羊人的故事,月神作为处女神是不能与男人相恋的,但她爱上了一个牧羊人,只好趁着他睡着看看他。当时间流逝黎明到了,月神就必须离开。这里指Larry和Sal之间的情感是纯粹的、精神上的交融,但是Larry必须得离开了。
4.【齿轮将行,全当南柯一梦】齿轮将行指命运终究会继续向前。全当南柯一梦指Larry狠心把与Sal相处的时光全当做是梦,这样他才能舍得离开人世。【全当】这个词我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用的这个词,我觉得这个词看起来潇洒,实际上很无奈,并且用在这里指Larry小小的自私。

评论(6)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