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Sally Face】LS/仅仅是个拥抱

#大概还是时空互换梗#
#Sally遇到贼贼贼贼小的Larry包子#
#撩汉从小做起,对象从小预定#
#沙雕剧情向,结尾高暖#

天还没亮,Sally就起床了。

他穿好衣服,靠在窗边。他将窗子打开,任由冷风灌进屋子里,不知在想些什么。

天空灰蒙蒙的,就像是被霾遮挡住一般,透露出一种饱和度很低、令人惆怅的蓝。街上偶尔有辆车疾驰而过,快得摸不着影。有一两只小鸟飞着,圆滚滚的身型十分招人喜欢,它们飞飞停停。

这些全部都映在Sally眼中。他冷着脸看着这一切,不出声,不动作。
他总是这样,默默地承受半个世界。就在他以为自己要这样浑浑噩噩结束一生的时候,Larry补上了另一半。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一想到Larry,Sally不自觉地放松了心情,他的嘴角难得勾起了笑容,浅浅的、令人舒心的笑容。这个笑容扯到了他的疤痕,但Larry的存在令他早已感受不到疼痛。

也许人所看见的真的只是内心的写照。他眼中的天空一扫先前的阴郁、迷惘。现在,他的双眼折射着微弱的光,Sally触碰到了一种名叫希望的东西。

“Sal?你醒了吗?”
一阵敲门声传来,是todd。

“我醒了。”
Sally带好义肢,拍了拍衣服,过去开门。

他把门打开,todd站在外面,他的表情很奇怪,并且一直在推他的眼镜框,这是出现了某些todd无法解释的事情时todd才会做的小动作。

“发生什么事情了?”
Sally蹙眉,他不希望又是高中时期的那些事情,他已经很努力在忘掉那些了。而且,他的药快要吃完了。

“别紧张,Sal,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但我想你能处理的好。”
todd搓了搓镜架,向一旁挪了一步。

这时,Sally看清了todd一直挡着的东西……或者说人。

一头还未及肩的棕色碎发,一双棕色的如枫糖浆一般明亮的透着光的眼睛,以及眼角的痣。

是Larry,是只到Sally胸口那么高的Larry。

“嘿!你好,我叫Larry。”
小小的Larry伸出手,对着Sally露出的灿烂的微笑。

“Sal.Sal Fisher.”
Sally伸手,不太习惯地握了上去。他没怎么和Larry握过手来着,而且这个身高的Larry……他有些不习惯。但他觉得很可爱。

“Sal!哦——你真酷哇!我喜欢你的头发,我妈妈不允许我留长发。”
Larry揪了揪自己的头发,成功让自己看起来乱糟糟的,他的发质本来就硬。现在的Larry还很活泼好动,还不是未来那个酷哥,但说话一样的喜欢加语气词。
“我是说,你不考虑散下来头发吗?双马尾什么的看起来有点像是女孩子?”

todd听到这话,考虑了一下自己不想被成年后的Larry揍,那还是不要教育眼前的小家伙为好。
“你们先聊,我那边在进行小实验,我先过去了。”

“好。”
Sally向todd点点头,然后看着眼前的小Larry。哦……低头看着Larry,这感觉该死的美妙。他爱身高差,现在这种。

Larry眨巴眨巴眼睛。
两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了半天。

“我是说,我们可以出去玩吗?我想我们可以做朋友,最好的那种。”
Larry从来不是个闲得住的家伙。

“为什么?”
无人的时候,Sally的声音听起来总是很空灵。那隔着面具发出来的声音总让人觉得他在很远、很远的地点,一个无人能触及的地点。

“emm……什么为什么?”
“你为什么觉得我们可以做朋友?”

Sally并不是个爱钻牛角尖的人,但在某些方面执着得令人无语。他真正把Larry装在心里是在面具掉下来的那一刻,他不认为现在这个看起来才上小学顶多初中的家伙能够接受他面具下的模样。

“嘿?别告诉我长大后的我和你不是好朋友。那他也太逊了吧!”
Larry无比害怕自己变成个逊哥,他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锻炼变成个健壮的酷哥。
“你这么酷,我喜欢你,老兄。”

“算了,随你。”
Sally知道这个小号Larry也回答不出什么哲学含义。

Sally带着Larry去了湖边,他们也只能待在这里了。他可不想让这个小小的Larry太早知道有个罪恶的地方叫做“酒吧”。

“我们不去网吧吗?”
Larry抬头,天真地问Sally。

Sally沉默地揉揉Larry的头。
诊断无误,没救了。

“我们就要这么待着吗?”
Larry坐在草地上,他这可是到了未来,却不能见识未来的网吧,回去都不能吹牛,太可怜了。

“不然你想干什么?”
Sally不明白,为什么小Larry看起来挺可爱的,但总透出一股子欠揍气息。
“我不想让Lisa生气。”

“Lisa不会生气的!”
Larry撇撇嘴,一个转身把脸埋到草里,低头翻小虫子玩。他喜欢这些小家伙,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一身甲壳超级酷。

“你应该喊妈妈。”
“为什么?Lisa不介意我这么喊她。我喜欢这么喊,Lisa是个小姑娘。”
“……小姑娘?”
“不是吗?说实在的,Lisa有时候有些神经质,但她永远是我的小姑娘。喊妈妈的话不会显得很老吗?”

Sally动动嘴唇,不知道该说什么。当他认识Larry的时候,Larry已经是喊“妈妈”了,可能和他爸爸的失踪有关吧……还是不要说这件事情了比较好。

风吹了过来,Sally的头发被吹的左右摇晃,他的头发很软,软的不像是男孩子。

Larry嗅着青草的香味和Sally头发上的洗发水味道,这股香味令他心安,他很喜欢这味道,也很喜欢Sally。也许是冥冥之中注定,他看见Sally的第一眼,心中就涌上一种难以言喻的欢喜,就像是蜜糖在口中化开,顺着喉咙一路向下,甜意渗透进了每一个细胞,暖了整个胸腔。
“风吹过来/夹杂着天空的味道/如果我抬头/就将卷入大海的漩涡中/逃离的勇气消散在空中/甘愿沦落”

Sally闻言,扭头去看Larry。Larry正好抬头。
四目相对之时,冰冷终于在温暖中酣睡,而光明也静立于阴暗中。

“你即是天空,即是大海。”
Larry眯着眼睛,似是太阳刺痛了双眼。他只是看着Sally,不再言语。

这时,风又吹来。
Sally恍惚间似乎看见了成年的Larry,他的笑容一直没变,就像是把火焰。

“你个混球。”
Sally可不想夸这个家伙。他伸手触碰脑后,将面具解了下来。

Larry双目瞪得老大,他不可置信地看着Sally的脸。他如何能够想到,面具下是这样一张残缺的脸,疤痕多而密,像是虫子一样爬满了半张脸。

Sally看着Larry的表情,他想,他果然还是吓着小孩子了。

正当Sally刚要解释些什么,Larry却将他抱在了怀里。
幼小的Larry肩膀尚且很窄,Sally能感觉到他的瘦弱,却也知道他多么有力。

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这么静静地抱着Sally。

过了许久,直到风停下了呼吸。

“疼吗?”他这样问到。
回答他的只有落下的泪。

评论(33)

热度(92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