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Sally face】LS/我看见了你的脸,然后是眼中的天堂

#巨甜,真的巨甜#
#情话王Larry出没预警#
#被第四章虐疯了才写出了这么狗血腻歪的东西#
#别喷我#

——当我至于人群中,我是最为孤独的。

Sally一直都觉得自己会这样度过一生。残缺、丑陋、孤僻、或者其他什么阴暗负面的词。
直到他遇到Larry。

Larry的出现就像是一簇火,既明亮又温暖。只需要一秒钟,那道光就照亮了并且占据了他的整个心脏。轻而易举的。

Larry来之前那是空的。
Larry来之后那里满了。

他们喜欢一个乐队、住在一栋公寓、上同一所学校,他们还都留了长头发,可以一起听歌的时候甩头发——这太棒了不是吗?Sally不太喜欢说,但他喜欢听Larry说。

但生活总不希望Sally幸福太久。

Sally的面具掉了,并且砸在了Larry脸上。
“……你没事吧?”

Sally想告诉Larry他不是故意的,然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脸被看见了。他可以看见印在Larry眼中,那个丑陋的自己的脸。

完了,一切都完了。

那温柔的中印着丑恶。

Larry只是楞楞地看着Sally。Larry以前猜想过无数次Sally面具下的面容,但从来没有想过这样可怕。他以前只是觉得Sally的面具很酷,非常酷。仅此而已。

Sally哭了。
这是Larry没有想到的。

“你为什么哭……?”
Larry问了一句。

然后Sally跑了。

Larry很懵,他不知道Sally为什么要哭,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跑。
“bro……?”

在此之后,Sally一直躲着Larry。Sally换了一个面具,因为原来那个在Larry那里。

“嘿!Sal!我们……”
这是Larry试图找Sally去食堂拼桌/被拒绝。
“Sal,我想我们……”
这是Larry试图和Sally搭话/被拒绝。
“Sal,你如果……”
这是Larry试图在公寓堵Sally/Larry第一次看Sally以翻墙头这么不良的方式翻出公寓。

酷哇——!

不对他应该去找Sally!

“ash……你说我怎么办……”
Larry苦恼地坐在食堂,他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和Sally说上话了!干!
“你到底怎么惹到Sally了。他现在都不和我说话了。”
“要我说……我觉得Sally是个、是个好兄弟。”
“我是请你想想办法,不是请你夸Sally。我难道不知道他是个好兄弟吗?”

Larry很烦躁。他感觉他快要内分泌失调了。他昨天听sf的歌甩头甩了俩小时都没治好。

“Larry,其实我有办法……只是这个办法……”
“ash你快说啊!”
“其实就是bulabulabulabulabula……”
“……这能行吗?”
“你想不想和Sally复合?”
“你干嘛用复合这个词?”
“你不觉得你关注点歪了吗?别扯开话题。”
“……好吧。”

第二日,Sally来上学。
他看见了,很奇妙的一幕。

他看见Larry扎了双马尾,带上了他的面具。

这一刻,他先前的所有的纠结和矛盾全部转化成了愤怒。

Larry这是在嘲弄他吗?嘲弄他的脸?他怎么能这样!他怎么能——
……他怎么不能。

Sally看着镜中的自己,情绪平静了下来。是啊,Larry为什么不能。所有人都能,他为什么不能?因为他住在了自己心里?别逗了,自己又没住进人家心里。

Sally整理好情绪,他刚要走,却发现了要进来的Larry。于是他低下头,一声不吭要离开。

Larry拽住了Sally胳膊,一把将他拽到了身前。Larry的力气可比Sally大多了。

现在,Sally面对着镜子,他可以看见Larry从镜子里盯着自己。他的面具遮不住Larry的黑眼圈,而且他的头发干枯,扎起来后炸成了很粗的两根辫子,很滑稽。

“放开。”
“我不。”
“放开。”
“不要。”
“贱人。”
“狗屎。”

两个人就像是小学生一样互骂了一番。

“你到底要怎么样。你看见了我的脸,我已经再避开你了,你还嫌不够?像Travis一样?”
Sally也不知道自己再说什么。他不敢看镜子里的自己,也不敢看Larry。只能低着头胡乱说点什么,他已经一个多星期没理Larry了,他想和Larry说话想到疯。

“我为什么要学那个混蛋?他打了你,我还没打他呢!”
Larry笑得有点像痞子,他也想纯良一点,但他改不了。

Sally沉默了。他在等,等Larry放手,他会第一时间冲出去。但他同时在希望,希望Larry不要松手,多一分钟也好。

然而Larry松手了。
在Sally刚准备跑的时候,Larry解开了他的面具带子。

随着“啪”的一声,面具掉在了地上,Sally再一次直面自己那张残破的脸面对空气的恐惧。
“不……”

他像小兽一样低低哀鸣一声。

然后Larry从后面拥他入怀,解开脸上的面具,带在了他脸上。这是他原本的面具。

“听着Sally,你是我的兄弟,永远都是。”
“还有,我喜欢你戴原来这个面具。”
“我的确看见了你的脸,你的惊慌旋转在我的眼中,泪水滴在我的心里,而我看见了天空。一个是十一月的冰冷,一个是八月的滚热。我很心疼。”

Larry说完,轻轻的吻了Sally的后颈,然后离开了。

他走前带走了地上的面具。
“给我留个纪念吧,为你第一次不信任我。相信我,这是最后一次。”

Sally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泪是一种不受控制的东西。

——当我至于人群中,我的旁边有Larry。

——————————————————

事后多年,Larry为他说过的话后悔不已。
“干!qnmd永远的‘兄弟’!”

评论(31)

热度(1733)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