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APH】十二骑士/禁锢

#十二骑士#

在这个空间里,环境被制作的同外界无异,有晴有雨。

费里西安诺的街道和阿尔弗雷德的城市都是一片晴空万里,王耀这边却下着淅淅沥沥的雨。

天空阴沉沉的,大院里的空气带着发霉的味道,绿植的颜色太过浓厚,堵得人心口发慌。

王耀的房子也是白的,铺天盖地的白。但好在多了些人。

嘉龙、濠镜、湾湾。

但不知为何,三人并没有收到游戏一开始的提示音。王耀在复述了一遍规则的内容之后,坐了下来。

“这里的时间流逝不合常规,我的怀表不走了。”

濠镜看了眼怀表后,微微蹙眉,又看了眼挂钟,最后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挺宝贝他这个怀表的,多少年了,这表一直兢兢业业。

“外面下雨了!”

湾湾轻柔的女性嗓音吸引了几个男人的注意。她没有理解规则想让王耀做什么,只是习惯性地打开窗子通通风。这屋子隔音效果似乎很好,在屋内一点也听不到外面的雨声。

王耀轻轻笑了起来,他的心情放松了几许。在他的眼中,湾湾永远都是个可爱的小姑娘。

因为窗口落雨,湾湾又把窗户关上了。

“我好像……出不去。”

嘉龙突然出声,他的语气听上去有些迟疑和不确定。

焦点又落在了门口的嘉龙身上。

只见他皱着眉头,门已经被打开,他的双手停在空中,似乎触到了一堵看不见的空气墙。嘉龙不是个爱开玩笑的人。

濠镜上前一瞧,果真如嘉龙所说,出不去。

湾湾轻咬了一下拇指指甲,再一次拉开了窗。这时她才注意到,窗子是向里开的。她想将手探出去,却也同濠镜和嘉龙两人一样,触到了一堵隐形的屏障。

忽然,从窗户往屋内窜的细雨中,有一滴顽皮的,落在了湾湾脸颊上。小姑娘发现了什么似的,惊讶起来。

“似乎只是屋内人不得出去,外面的倒可以进来。”

听到这话,王耀表情开始凝重。事态开始不妙,从规则来看,这所谓的游戏正是让被选中的骑士相互战斗,决出一名胜者。那么,规则便不可能禁锢骑士的活动。那为何嘉龙几人无法离开这间屋子呢?

王耀陷入了沉思,他的手指下意识开始摩挲桌角。

一时间,四人都安静了下来,沉默不语,唯有指甲不时蹭到桌木发出的细微声响。

空气中弥漫着沉重之感,窗户还在往屋内灌着风,风中夹杂的花草的浓浓的气息,更带来了盛夏的燥热。沉闷而又陈旧,这是多少年前的,大宅子的味道。

片刻后,王耀像是想到了什么,起身,快步走到门前。

门已经关上了。王耀又把它打开。顿时,闷热的气息灌进屋子,带着木香的古老大院映入王耀的瞳中。这屋子外看是大院的一间,内部却一片纯白。

王耀试探性伸手,毫无阻碍的伸出了大门。接着,他又将脚尖点了出去,灵巧的雨滴借着风的力量、躲开房檐的阻碍,亲吻他的布鞋。

王耀很轻松便可以离开这个囚笼。

这正印证了他的猜想之一。

“我的猜想是正确的,我可以出入这间屋子。你们来到这个空间,却被限制行动,很可能是因为——你们的身份,并不是参与者。”

“大哥,你?”

濠镜挑了挑眉毛,这个结果他并不意外。

王耀出于谨慎,只对几人张开了手掌示意:

第五号骑士——王耀。

大家又安静了下来,一个个都不知在思考什么。

只一阵敲门声,突兀地传来。

那是一阵轻缓的、有节奏的敲门声。听上去,来的人是个温和有礼的人。

王耀隐隐觉察出是谁,老实说,他并不太想在这个时候见到那人。

他在犹豫,敲门声不紧不慢又响了三声,停了下来。来的人是个有耐心的人。嘉龙拍了拍王耀,两人的视线对在一起,最终,王耀叹了口气,转身去开门。

屋内其他人看着王耀走在雨中,他们所在的屋子离院落大门还有段距离。

王耀的手放在木销上,迟疑了一下。

他还是把门打开了。

门外的人正要再一次敲门,门就开了。他的手停在半空中。那是一只小巧的男人的手,手指上隐约可见都是薄茧。

他似乎并不觉尴尬,微微歪头,莞尔一笑。黑色的发就这样腼腆地滑过耳畔。

“哥哥。”

男人叫了声哥哥,王耀却叹了口气,转身回屋,放慢的步伐是在提醒男人跟上。

男人疾步上前,撑了把伞在两人头顶。

一片阴影笼罩在王耀头上,他下意识抬头。头顶是一把朴素的、有些褪色的蓝格子伞。

“正是梅雨季,出门买些东西,巧了拿着伞,突然,就到了这里。”

男人习惯性解释点什么。

王耀状似镇定点了点头,他的心思可不在伞上 他在思考男人的来意。

很快,两人进了屋。王耀发现湾湾不见了,却并不做询问。

“日安。”

男人很有礼貌地与濠镜和嘉龙打招呼。两人点点头算是回应他。

这时,挂钟响了,时间过了一个小时,时钟指向了“1”。

王耀的表情有些凝重,但他背对着几人,没人注意到。

“小菊……”

“哥哥……”

两人同时开口。这时,王耀的表情已经看不出任何情绪,尽是放松之态。他坐回椅子上,伸手,示意男人坐在对面。

男人确是本田菊了。

“小菊,你先说。”

本田菊一反常态,说话不似平日的温吞和慢悠悠,而是同他做事那样干脆利落,直入话题。

“哥哥,有没有听到,机械音所说的规则?”

王耀点点头表示肯定答案。他不喜欢打直球,今日的本田菊让他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说不上好的感觉,就像是一把太刀,坚韧而锋利,本田菊平日里更像是一个乖巧的学生。

本田菊舒了口气,转而又提了上来,看起来有些沉重,似乎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第二号骑士——本田菊。”

王耀吃惊地瞪大了眼睛。他不是惊讶于本田菊是骑士,而是吃惊于他就这样如实相告了。

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王耀不懂。他只好细细打量眼前的男人。

本田菊的脑袋在他说完后就微微的低垂着,由他看起来纤细脆弱的脖子支撑着。他感觉到王耀在注视他,但他并没有抬起目光与之对视的念头,依旧盯着地面,仿佛要把水泥地给盯出个洞来。

两边的濠镜和嘉龙对视一眼,濠镜是深深的无奈,嘉龙却没什么反应。见嘉龙一脸茫然,濠镜更加无奈了。

良久,王耀长舒了口气,双眼放空,似在回想什么。可以相信眼前是人吗?眼前这个喊他哥哥的人。这个游戏不过是飞蛾扑火似的自杀。他现在连屋子都无法出去,他必须陪在嘉龙三人身边,因为他们三个是他必须守护的。

渐渐地,星辰又回到了那双琥珀眸子中。

“第五号骑士——王耀。”

本田菊低着的头猛地抬起,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里面装满了不知明的色彩,那是令人心安,并由衷感到喜悦的色彩,已经快要溢出来了。

王耀的眼中也沾染了无奈,却是与濠镜不同的。

本田菊脸上又露出笑容,腼腆但并不公式化的笑容。

“到时候,在下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彼此。”

本田菊说完这话,眸子依旧是亮晶晶的。

挂钟,又响了。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

“看样子,在下该告辞了。”

“我送送你。”

“好。”

两人并排走着,挤在那把格子伞下。

雨还在下。这段路却是和之前,不太一样了。许是两人心中所想的起了些变化吧。就连看雨,都觉得小了些。

——与他坦诚和言,竟是因如此状况。

…………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