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凹凸世界】雷祖/大概是喜欢上你了

#雷祖高糖,雷德的雷
#铺垫很长,请耐心看
#学生设

蒙特祖玛是个十七岁的女孩子,普普通通的女孩子。

她没有什么朋友,总是独来独往。她的同学都习惯了,对于他们来说,蒙特祖玛太不寻常了。

就说她的身高吧,没有女孩子愿意和她凑在一起,太有压迫感了。

平常的蒙特祖玛不爱说话,就只是坐在位置上做习题,她的成绩自然是很好。偶尔会拿出手机不知道看什么——没人敢去偷看。

关于她有很多小道消息。据“可靠消息”,她家里是混黑社会的,她从小就接受各种训练,如今来普普通通的凹凸中学只是为了伪装身份适应普通生活。

其实并不是这样,她真的蛮普通,顶多家里有钱罢了。小时候在国外待着,这两年才回国,她国语不好,所以才很少说话。

不过最近有消息传,蒙特祖玛,恋爱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蒙特祖玛同学,喜欢上了一个才九岁的小男孩。

一开始没人相信这对姐弟恋。直到有人看见,蒙特祖玛跟着一个金发小男孩还在偷偷拍照,那人将这一幕拍下来了。事情有了实锤。

有暗恋蒙特祖玛的小女生曾辩解,那个小男孩可能是她的弟弟。不过这些微弱的声音被埋没在了众人的八卦心之下。

关于这件事情,蒙特祖玛其实很清楚。而她并不是恋爱了。她只是在国外的达人秀见过那个孩子,小小年纪一身厉害功夫。她很佩服,想问问那孩子在哪学的,仅此而已。

不过蒙特祖玛没有解释,她觉得借这个机会拉进她和同学之间的距离挺好的。

“蒙、蒙特祖玛同学……内个,你和那个孩子,是、是什么关系啊?”

蒙特祖玛回头,看见拍她的是比她矮了整整一个头的小姑娘。好像是班上的学委吧?

“没什么关系。我只是很佩服他的武功。”

“是、是这样啊!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蒙特祖玛实话实说,看见那姑娘松了口气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

谣言很快就消停了。毕竟都是看热闹的,没人真的认为蒙特祖玛喜欢一个小屁孩。但是这让蒙特祖玛的追求者心生警惕了。

在周五放学之后,一个女孩子把蒙特祖玛拉到了学校后面的废弃仓库。

“祖、祖玛同学!我喜欢你!”

“可我是女的?”

“我…我知道!”

“抱歉同学,我应该是喜欢男生的。”

蒙特祖玛拒绝了小姑娘的告白,然后以请喝奶茶的方式来安慰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姑娘。小姑娘有一头张扬红发,性格却软萌软萌的。

蒙特祖玛觉得,自己大概是不喜欢红色吧,她能接受耀眼的金色,但红色的张扬的气焰令她不舒服。

直到,班上转来一个男同学。他一进门,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红色高马尾,一身黑,还涂了黑色指甲油。看起来很非主流,很符合现在中学生的审美。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个酷哥,直到他开口。

“大家好我叫雷德!喜欢看漫画,希望以后能和大家做朋友!”

他的声音很有活力,就像是一瓶可乐。

蒙特祖玛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想到这样的比喻。只是她突然觉得,红色挺好看的。

雷德被安排在了蒙特祖玛的后桌。

大男孩一下课就被围了起来,和蒙特祖玛当年一样。

同学的询问一个接一个,他回答的很自如,就像是相处过很久一样。蒙特祖玛在心里记下了他的所有回答,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嘿,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大概是这两天只有蒙特祖玛没有和雷德说过话了,雷德主动拍了拍她。

“蒙特祖玛。”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蒙特祖玛的回答太冷淡,雷德没了声音。

蒙特祖玛其实还想多和雷德说说话。他们都是转校生,他们有共同点。不过她不会主动开口就是了。

本以为对话结束,谁知没过一会,雷德递给了蒙特祖玛一张画。

画上面是蒙特祖玛,穿着裙子,在笑,笑得很开心。

不知道他怎么画出来这么不可思议的画面。

蒙特祖玛一激动,把画给捏了。

“诶诶——祖玛你别生气!我错了我错了,我不开玩笑了!我就是觉得你笑起来肯定比伽椰子还好看而已!”

“伽椰子?谁?”

“喏,这个漫画的女主角,我跟你说,她人气可高了!人漂亮,还温柔,会做菜……”

雷德话匣子被打开了。蒙特祖玛认真地看着手中的漫画,纸张上满满的粉红色少女气息。

他真的觉得,我笑起来比漫画上那个女孩子好看吗?

蒙特祖玛有一瞬间这么想到。不过她很快就否认了这点。她不觉得自己的大块头比得上娇小的软妹子。

然而她并没有扔掉画,而是把雷德画的那张画塞进了口袋。晚上回家的时候给压平了放在书桌抽屉里。

她和雷德算是成了朋友。雷德总是能想出奇奇怪怪的点子,她也就陪着他疯。她不怎么说话,不过雷德是个话痨,挺乐意有个听众。

于是蒙特祖玛的生活变成了这个样子:

“祖玛祖玛!”“祖玛祖玛!”“祖玛祖玛!”“祖玛祖玛!”

总结下来,蒙特祖玛感觉,跟带孩子一样。

有天,雷德生病了。蒙特祖玛的身边立刻安静下来,她突然觉得不习惯了。

雷德不知道生得什么病,一个星期都没有来上课。蒙特祖玛在犹豫,要不要去看看他。

“祖玛同学!小心!”

蒙特祖玛被猛地一拉,踉跄两步。她回过神,回头看见的是之前向她告白的女孩子。

“过马路要小心点呀,你差点被车撞上。”

“……谢谢。”

“祖玛同学,你怎么了?这两天都没怎么听课,老师已经问学委了。”

“你喜欢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蒙特祖玛突然的发问,让小姑娘红透了脸。不过小姑娘还是磕磕绊绊告诉了蒙特祖玛。

“就是…就是喜欢啊……想看见你,想和你说话,待在你身边什么都不做也会感觉很开心……就是这样吧?祖玛同学……怎么了吗?”

女孩已经大致猜出来了,但她还想确认一下。她觉得,如果是那个人,或许她能够接受吧。

“我大概是,喜欢上一个人了。”

蒙特祖玛道谢之后,就跑了出去,她庆幸自己当初把同学问雷德的问题都记住了,其中包括家庭住址。

她想,她大概是喜欢雷德。

——————————————————
后续:

毕业那天,蒙特祖玛穿了裙子。

几乎是全班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不过蒙特祖玛没有在意他们。

在看到雷德的时候,蒙特祖玛走过去了,站在他的身边,很自然,就和平常一样。

雷德盯着蒙特祖玛,总觉得好像在哪看见过这身打扮。

绿色头发扎了高马尾,没了眼镜框遮盖的眸子比平日明亮几分,唇上似乎是涂了唇膏,此刻正有些不安地抿着。白衬衫下面搭配的不是一贯的牛仔裤,而是一条素雅的及膝裙子,裙摆有朵小花点缀。

“看什么?”

“没……第一次看见你穿裙子。”

“怎、怎么样?”

“很好看!”

听到这句,蒙特祖玛笑了起来,很明朗的笑容。

“你笑起来,果然很好看。”

雷德觉得自己超级幸福,他知道当年祖玛并没有扔掉他的画,估计还认真保存起来了。

“祖玛祖玛,你是不是对我一见钟情啊?超浪漫!”
“闭嘴。”

评论(23)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