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教师罗维诺和学生安东
#年龄反转
#脑洞停不下来

罗维诺揉揉脑袋,棕色的发显得乱糟糟的。短暂的午休并不能起到任何作用,尤其他还得去看那群死小鬼有没有好好休息。该死的,他到底是多想不开才会来当老师的。

罗维诺没有抽烟的习惯,他更喜欢掉根棒棒糖蹲在小花坛旁边,眯着眼睛享受一下阳光。

可棒棒糖才塞进嘴里,一通电话就打了过来。

是年级部主任。

“瓦尔加斯,有一个转校生,我安排到你班里了。我已经让他去找你了,就这样。”

“喂?等等——”

罗维诺还没有表示一下小小的抗议,对方就已经挂断了电话。

“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

他一口咬碎了棒棒糖,猛得站起身,结果忘记自己是待在绿化下面了,蹭了一头的树叶。

棕色的发夹杂这树叶,眉毛不知是抽搐还是怎样挑得老高,死鱼眼呆愣得注视前方,平光镜只剩一边挂在耳朵上,嘴角还叼着棒棒糖棍子。

以上就是新生看到的,罗维诺的样子。

“你……新生?”

罗维诺动了动嘴唇,不知道该说什么,一时五官都扭曲了起来。

太像了。

眼前的小鬼头有着麦色的皮肤,稍卷的头发,翠绿色的明亮眼睛,以及,笑起来的神情。

“老师?”

尚未到变声期的声音,还很稚嫩,带着男孩子的开朗与少许的疑问。这倒是与罗维诺印象中的声音不同。

“我、我叫罗维诺·瓦尔加斯,你叫我罗维诺就好。”话刚出口,罗维诺就后悔了。该死的,都是因为这股熟悉感,平日都是被称谓“瓦尔加斯老师”,突如其来的熟络是要闹那样啊……

“罗维诺老师?您叫我安东尼奥就好。”

安东尼奥刚说完,罗维诺就被嘴巴里的糖果渣子给呛到了。

其实“安东尼奥”这个名字挺常见的,重名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罗维诺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

可当罗维诺拿到安东尼奥的学生资料的时候……

“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西.班.牙来的???”

罗维诺觉得,他的五官一定扭曲的更厉害了。

这是上天跟他开玩笑的吗?

当他给家里那只西.班.牙的安东尼奥打电话时,“喜闻乐见”,没人接。

鬼使神差地,罗维诺打电话给了本田菊。

“本、本田?”

“这里本田家。瓦尔加斯先生?”

罗维诺犹豫了一下,操一口带着奇怪口音的日语,磕磕绊绊问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内什么,你家里的那些动画片……里面的事情有可能是真的吗……”

“不好意思……在下有些不明白?”

“就是那个、那个、APTX-4869……”

“瓦尔加斯先生,如果太过劳累,最好还是多休息休息,别把身体累坏了。”

“好、好的……”

挂断电话,罗维诺拍了自己脑门,活见鬼了他才有那种想法。应该吧。

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阳光好像开始刺眼了。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