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亲子分码粮√

——————————————————————

刚下过一场大雨,气温降下了几度,微风从湖边吹来,伴着新翻的泥土气息,散去闷热与烦躁。

安东尼奥带着罗维诺,坐在一家奶茶店里靠窗的位置。空调,WiFi,冰奶昔,美好的组合,如果没有作业的加入一定是很讨喜的。安东尼奥在帮罗维诺补习功课。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开小灶。罗维诺在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安东尼奥,他们是邻居,罗维诺经常跑去安东尼奥家里玩,霸占安东尼奥的沙发,霸占安东尼奥的电视,霸占安东尼奥的零食,就差霸占安东尼奥的人了。

好在安东尼奥是个好脾气的人,他总是会一脸无奈的看着罗维诺蛮不讲理地占地为王,然后再一脸无奈地被使唤。

后来安东尼奥去完成他的长期旅行计划,罗维诺有整整四年没有见过他了。安东尼奥家的备用钥匙给了罗维诺,偶尔想念安东尼奥的时候,罗维诺会去他家里帮他打扫卫生,毕竟长时间没人住落的都是灰尘。

然而,不知道是罗维诺故意的还是真的手笨,每次都是要么损坏安东尼奥的家具,要么弄伤自己。善后工作都是费里西安诺找他朋友路德维希帮忙的,巧的是,安东尼奥是路德维希已经过世的哥哥的朋友,虽然不熟,但偶尔一次的打扫还是原意帮忙的。

说来,安东尼奥的旅行计划好像也是沿着路德维希的哥哥基尔伯特原先的路线。路德维希问过他哥哥的另一个好友弗朗西斯这些事情,弗朗西斯说,在他们三个小时候,安东尼奥曾说过要看大海,但基尔伯特却说,男人真正要征服的,是天空与这片我们都深爱着的大地。路德维希自然是相信弗朗西斯说的话,这个男人情话满天飞,却不知道为什么,从来不敢对路德维希撒谎。

这些都是罗维诺不知道的,他只膈应一件事情,那就是阔别四年,再次相见是在课堂上。是了,安东尼奥是罗维诺的新任地理老师。天知道要是会把老师换成这个男人,他就去和费里一起学理化生了,他不想天天看见安东尼奥,或者说,他还没想好与他的重逢会是什么样子。

罗维诺的头脑其实很聪明,但却不知道是不是上帝见不得他太聪明,他的政治和化学差得要死。政治或许是因为他太敏感,总是觉得此题蹊跷,事实上他想得比出卷人都复杂,还偏偏想不到点子上,总导致他所有东西都会背却拿不到分。至于化学,该死的他就是单纯不明白那些个颜色到底是发了什么疯。

而安东尼奥明明是地理老师,却像是全能一样,什么科都会。罗维诺的政治和化学自然都交给他了。

“难以想象,我认为你挺聪明的,这只是些简单的颜色反应。”安东尼奥指着试卷上的叉,用手掌撑住自己的脑袋。

“难以想象,我也觉得我挺聪明的。可你拿着这玩意和美术老师说去,和老子说有什么用!”罗维诺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在假日待在奶茶店里不是为了和美女玩情调,而是和安东尼奥这个标准爷们讨论化学。

“在老师面前自称‘老子’不太好哦?”安东尼奥不知道该笑还是该怎么样,罗维诺总是能把他弄得很无奈。

“该死……我、知、道、了,卡里埃多老师。”罗维诺眯起眼睛勾起微笑,咬牙切齿地将敬语念成了诅咒腔调。对于安东尼奥的老师架子,罗维诺同学表示十分不满。

“好吧好吧,别这么叫我,听起来怪怪的。”安东尼奥觉得,罗维诺抱起手臂鼓起脸颊一副气呼呼的样子并不会对他的功课有任何帮助,也不会帮助他完成他的作业。“不谈化学,我们换个话题。政治怎么样?”

“不要!”
“物理?”
“不要!”
“历史?”
“不要!”
“那……地理?”
“……”
“喜欢人文地理还是自然地理?”
“笨蛋!”

罗维诺突然想试一试那些个女孩子拿水泼别人一脸然后转身只留下潇洒背影,是什么感觉。但他还是没有那么作。什么人文、自然的,他通通不喜欢,他喜欢教这些的那个人,安东尼奥。可是他就是矫情了就是不想说了就是任性了,安东尼奥却没有像小时候一样猜出来他在想什么。

一边庆幸不用被知道心事,一边生气安东尼奥一点也不了解他,再一边小小嫉妒他以前的功课一定很好。

“喂!我说,安东尼奥,到底有什么是你不懂的,我们来讨论讨论那个。”
“我不太懂我喜欢的那个人到底在想什么,明明还和小时候一样的。”
“……该、该死的……你说什么啊……!”
“所以,要来讨论一下你在想什么吗?瓦尔加斯同学?”

罗维诺不知道,其实安东尼奥以前经常因为考试挂科被罚站,与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的友谊也是在罚站的时候建立的。

评论(9)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