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白菜

人不好
是废物
好好说话

亲子分粮,撒糖向√耶
————————————————————————————
夏天到了,空气有些沉闷却并不算燥热,一年中难得的低糜气氛在慢慢消耗掉热情。阳光的浪漫怕是只有叶才懂,养眼的姑娘们衣服时尚却不花哨,匀称紧致的双腿以及性感的比基尼印,这才是罗维诺懂得的浪漫。

棕发的青年步伐有些吊儿郎当,却又装模作样的挺直背脊、双手环抱,稍显瘦削的下巴并没有分明的棱角,甚至还有些少年人的轮廓并未褪去,只是不知道学的谁人,总要微微昂起些角度。常蹙的眉头配合眯起的双眼,很好的表达出对于无所事事的不耐烦。他要无聊透顶了。

随便找了家咖啡店,一杯卡布奇诺加上与漂亮服务生的几句打趣儿,空调的冷风竟使得盛夏有了一丝凉意。临走时不忘来一只奶油冰淇淋,罗维诺作了个不自知的小动作,他的双手拇指与食指轻轻摩擦。他以前尝试过威士忌冰淇淋,在还未成年的时候,他总想着让自己显得更加成熟些,但最后发现还是更喜欢奶油冰淇淋的口味。

说起来他的小动作,这是罗维诺难得的糊涂,平日的他是个有条理的人,虽然偶然任性得像个孩子。在他尚年幼时,总是用特别夸张的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情绪,比如说生气就会紧紧地握紧拳头挥舞,久而久之,有个迟钝的家伙在他手指刚收拢的时候就会猜到他的心思,然后将令他不爽的事情处理得令他满意。准确来说,他的任性起码一半是被那个迟钝的男人给惯的。

就这样,罗维诺养成了想起什么不爽的事情就会摩擦手指的习惯,等他真正不爽起来就会握紧拳头往迟钝家伙身上招呼,当然,他不会忘记控制力道。至于理由,谁知道呢。

服务生换回罗维诺的意识后将冰淇淋直接递给了他,并且露出了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罗维诺同样回了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他懒得对仅一面之缘的人做任何解释,多聊几句都是在消耗他的生命力,即使对方是个长得不错的小妞。没办法,谁让现在是夏天呢。

刚出门,罗维诺就收起了笑容,继续他之前的不耐烦,然后狠狠的咬一口冰淇淋,他可没有义务对番茄以外的食物保持好心情。刚才都是因为想到了某个只会傻笑的男人,才差点在姑娘面前丢人,都怪那个傻子,绝不可能是他的错。

事实向我们很好的展示了,罗维诺·瓦尔加斯先生推卸责任的功底多么深厚。

罗维诺继续顶着阳光走在大街上,街道两旁的楼房窗子上都摆放有各色的花卉,在百年人生中这算是美丽的、别有一番风味的,可惜对于他来说,就有些腻味了。

走着走着,罗维诺拐进了一个巷子,阴影包裹了他,不让阳光再侵蚀他半分。他本想就这样观察形形色色的路人,当做打发时间,却发现有一只体型稍大、脸圆乎乎的猫走了过来,坐在了他的脚旁边。

这只猫很乖巧,双眼眯起来像是在笑一样,没有乱抓乱挠,也没有不停的喵喵喵叫。罗维诺可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种,只看它笑眯眯的模样像是家里某个天天把他当小孩子看待的人一样,就十分不爽。

他起了坏心眼儿。罗维诺想要做出凶恶的样子去吓这只猫,吓跑最好,没跑但给他看到一惊一乍的样子也是赚了。

于是罗维诺蹲了下来,突然龇牙咧嘴、双手呈爪状向猫咪的方向前倾身子。那猫,只是伸出爪子,用软乎乎的肉垫拍了拍罗维诺的脸,不意外的蹭上了些许灰尘。

这动作,和那个傻子简直太像了,无非猫咪够不到他头顶。

“滚开!该死的安东尼奥!”

一激动,罗维诺对着一只猫喊出了他家傻子的名字。那猫低沉叫了一声,蹭蹭他裤管,跃过了矮墙,不知去哪了。
真是有够蠢的……

“可恶……”

罗维诺揉了揉太阳穴,决定将犯傻的责任都推给太阳,都是阳光太刺眼了他才会一时间恍惚,想起来那个迟钝的傻子的。

抬脚猛踹了一下墙壁,罗维诺转身往来时的方向走,他不准备闲逛了,冰淇淋吃完该回家吹空调了。一想到要回家面对安东尼奥缺根筋一样的灿烂笑容,罗维诺的表情更加不耐烦了起来。

却是藏不住眉梢的一丝喜悦。

评论(7)

热度(53)